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
明就仁波切為疫情舉辦祈福法會

2020-02-16
這是一張圖

為了祈願疫情平息,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、明就仁波切和策林瑪空行母於2020年2月16號共同主法,帶領尼泊爾德噶光明寺僧眾及給恰寺尼眾,修持煙供和度母法會,並特別迴向此次受新冠病毒疫情所影響的一切眾生。

這是一張圖

這是一張圖

這是一張圖

隔日17號,尼泊爾德噶光明寺展開為期七天「歲末忿怒蓮師法會」。在這一年一度的除障祈福法會中,尊貴的 明就仁波切帶領光明寺佛學院及寺院所有僧眾一同修法,迴向世界風調雨順,人民安康,世界和平!並為即將過去的一年留下圓滿的法音,開啟新年的吉祥平安、光明無礙。


這是一張圖

這是一張圖

光明寺每年必修《忿怒蓮師》除障法的緣起

忿怒蓮師(多傑卓洛),是蓮花生大士著名的忿怒相之一。因悲憫頑強眾生,而由法性智慧顯現出威猛大力本尊,將外內密一切障礙,與眾生的煩惱我執,同時度脫至清淨法界,究竟涅槃。

此法是第一世 詠給明就仁波切的根本伏藏之一。三百多年前,當時噶舉教法非常衰微,第一世 詠給明就仁波切,一如蓮師授記,取出完整的《忿怒蓮師》法要,並將法要供養給第十世大寶法王卻映多傑,因而協助法王平息了一切障礙,使噶舉教法光燦如日中天。

從此 明就仁波切的《忿怒蓮師》除障法,成為噶瑪噶舉派的重要法門,仁波切尼泊爾光明寺每逢歲末皆遵循古制修持此法,可見此法之殊勝不可思議。



(感謝亞洲德噶提供圖片、法訊)


  • SHARE
  • line
  • facebook